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有专家怀疑女人长寿是因为多做家务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6 10:08 中新社网站

  综合外电消息:由于有专家怀疑,女性比男性长寿,可能与她们多做家务有关,澳洲科学家因此打算在未来三年 斥资 一百八十多万港元,研究长寿与多做家务的关系。

  专家怀疑,每天洗衫、烫衣服和吸尘数小时会对心脏有益,收到如游泳或健身之效。为了证实这点,澳洲科学家 打算 花三年研究,做家务是否有助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和某类癌症。

  五十一岁的家庭主妇奥伦多尔夫说:“大部分家务都是我做的,若我来一次大扫除,就像上了一次健身院”。另 一名 家庭主妇也说:“我认为做家务对身体有益,问题在于你怎样做。”

  根据英国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英国女性做家务的份量比男性多三倍,只有百分之五的男性会洗衫,百分之四的 男性 会换床单,而会烫衣服的则有百分之九;犹幸还有分别百分之三十九和四十二的男人会协助洗衫和添置家庭用品。

  英国另一份民意调查则指出,影星汤姆-克鲁斯在一项理想丈夫选举中,以两成选票当选;扮演邦德的皮尔斯-布鲁斯南以 一成二的选票位列第二。另外,逾一千人投票表示最好复制演员麦克尔-道格拉斯的女友凯瑟琳-泽塔-琼斯帮手做家务。


相关报道:意大利培育出长寿老鼠
相关报道:欧洲科学家发现长寿基因
相关报道:少食长寿的基因被发现
相关报道:动物因何长寿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