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马桶也有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4 01:28 重庆晚报

  在重庆高交会上,“四维”(原川陶)的抗菌马桶成了“明星”。

  市经委缪光奎副主任说:你别看一个马桶,它的抗菌材料是世界性难题,竟被重庆的企业攻克了。缪说:这事给 我们以启示,你别以为卫星上天才是高科技,这些产品的科技含量的提高,正是我们国企扭亏脱困的大法宝。

  重钢集团开发的球扁钢,也谈不上什么了不起的高尖端科技,但正是这一产品在国内的问世,竟发挥了类似乐凯 胶卷的威力,原来外国产品垄断的国内市场价格,一下被拉下了20%多。

  据介绍,今年我市重点企业的增长,60%以上都靠新产品开发。从会上的展品和资料看到,这些产品有的只是 在一些局部增加了高新技术含量,市场销量顿时倍增。有的很传统的产业,只把产品增多了一两个功能,市场也骤然柳暗花明 。缪光奎副主任谈了一个他逢人便宣传的观念: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产品!(记者:秦长生)(录入:邹俊)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