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英国科学家正在研制感情交流芯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6 15:54 互联网周刊

  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能够在两人之间传送情 感、痛苦感受和生理运动时神经冲动的“通心芯 片”。如果这项研究 获得成功,他们将能使人与 人之间感受彼此的情感,并单独依靠思想进行交 流。

  据《扬子晚报》报导,雷丁大学控制论专家凯文 ·沃里克教授宣布,他已志愿成为试验“通心芯 片”的第一人。 在今后18个月里,他计划将第一个 与人体神经系统连接的芯片植入他的体内。

  沃里克说,他通过用食指在身体前方的空间书写 字母的简单做法就可利用植入体内的通心芯片在 计算器屏幕上写 字,此时就会传来他体内通心芯 片工作的第一个信号。

  要做到这一点,他将把一个半英寸大的微处理芯 片植入他的手臂内,并将一个传感器套夹在一根 神经上。沃里克 还与另一些科学家共同研究一种 灵敏度更高的通心芯片,它带有一组可夹到神经 中枢上的叉齿。

  为了传递神经系统感受到的疼痛和肌肉运动刺激 的信号,上述两种芯片都带有一个传感器,用于 发送和接收信号 。

  一旦这项研究取得成功,将为残疾人提供一种向 健全人学习提高四肢控制能力所需要的神经冲动 的方法。将通心 芯片植入体内对人体构成的危险 更大,并可能导致永久性的损害。下一步将是通 过连接位于脖颈底部的脊髓接通几根神经 乃至最 终接通整个神经系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