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计划再次发射水星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6 02:09 科技日报

  本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通过一项水星探测计划,拟于2004年启动。水星探测器将于2008年飞 越水星上空,预计2010年将进入预定轨道。

  1974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曾发射过名为Mariner10号水星探测器。该水星发射器曾于1997 年和1995年两次掠过水星,向地面发回一批有关水星的图片资料,以后便石沉大海。据悉,该探测器将于2004年返航 。

  据Mariner10号水星探测器发回的资料表明,水星是太阳系里体积最小的行星之一,仅比冥王星大一点 儿,是地球的38%。此外,它离太阳最近。水星表面呈灰色,科学家称其为“灰色星球”。据埃及科学家观察,在太阳落山 或黎明时分,可在西边看到有一颗小亮点在闪烁,那就是水星。水星一天内的温差为400℃,冬天夜里最低温度为-170 ℃;夏天气温高达600℃,比月亮上的气温还要高2倍。水星另一个特点是它一天的时间是太阳系行星中最短的,地球一年 为365天,而水星仅为176天。

  届时水星探索器将携带7种仪器,向地球发回有关水星全貌的彩色图片,还将收集有关水星气候、内部结构、化 学成分、磁场形成的原因等各种数据资料。(汪佩霞)



 相关链接
图文:亚特兰蒂斯号携科学实验舱发射升空(2001/02/08 09:45)
探测飞船将对“爱神”进行情人节登陆(2001/02/01 13:41)
俄罗斯提出多国参与的火星空间站计划(2001/01/31 08:46)
科学家计划通过爆破彗星研究太阳系起源(2001/01/17 11:40)
人类实现登月梦想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