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德国将推广无硫燃料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02:40 科技日报

  本报波恩电记者顾钢报道:德国联邦环境部最近作出决定,在德国机动车普遍使用无铅燃料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燃 料质量,逐步推广使用无硫燃料。

  德国环境部长特里廷表示:实施这项决定,不仅使德国与欧盟的能源方针接轨,而且在欧盟国家内率先引入无硫 燃料。德国自实施无铅燃料后,机动车有害物排放已大大降低,为使影响大气环境的车辆尾气进一步减少,前提条件只有引入 无硫燃料。环境部已将此决定提请联邦参议院批准。

  环境部改善燃料质量的决定将以税收方式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从2001年11月1日起,对含硫指标高于50 ppm(百万分之一)的汽油和柴油每公升征收附加税0.03马克,附加税由燃料供应商承担。第二步从2003年1月起 ,对含硫指标高于10ppm的汽油和柴油再加征附加税。环境部确定了低于50ppm作为低硫,低于10ppm作为无硫 的标准。

  采用低硫和无硫燃料无需对现有汽车发动机作技术改造,而对燃料直喷的新型发动机则能更加提高机动性能和减 少油耗。专家预测,德国今后10年机动车将会增长62%,推广无硫燃料可以确保大气中有害的硫化物、碳化物进一步降低 15%。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