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三洋电机开发镍氢可充电新型电池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1 09:48 日经BP社

  三洋电机公司开发出了油电混合车专用的新型镍氢可充电电池,并在第33届东京汽车博览会上与世人见面。该产品 与现行的镍氢电池相比具有能量密度高、高温充电效率好等特点。三洋电机将于近日发售该电池的工业样本。

  该电池的特征共有4个。

  (1)能量密度为900W/kg,比原来的700W/kg提高了近30%

  (2)高温充电效率大幅度提高。摄氏60度时充电效率高达90%以上。较原有产品提高了近50%。

  (3)自放电性能得到改善。在摄氏45度,放置10天后的自放电率低于15%。

  (4)摄氏-30度时也可正常工作。可保证提供发动机启动时的大电流。

  该电池的标准电压为1.2V,标准容量为6.5Ah,能量密度为900W/kg,质量约为180g,外形尺寸 为直径32.3mm×高58.4mm。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