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瑞典发明永久性假牙简便安装法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10:45 中新社网站

  斯德哥尔摩10月8日消息:瑞典一个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简便的永久性假牙(种植牙)安装方法,它可以大大 缩短 安装假牙所需的时间,并减轻患者的痛苦。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日前在哥德堡召开的瑞典牙科医学大会上介绍说,他们是在传统永久性假牙安装方法的基础上 研究 出这种新方法的。用老的方法安装永久性假牙时,首先要把5到6根钛螺钉固定在颚骨上,再把假牙安装在这些螺钉上 。整个 过程需要动两次手术,门诊10到15次,历时3个月,接受治疗的患者需要病休2到3个星期。而新方法只需在颚 骨上固定 3根钛螺钉,整个过程只需要5到7个小时,患者甚至不需病休,或最多病休一周。

  新华社的这则消息说,迄今已有130人用这一新方法安装了永久性假牙。根据对其中50名患者进行的跟踪调 查, 新方法成功率达98%。(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