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我国第一家学生公司视美乐挣了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4 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只用了8个月时间,第一家学生公司就真挣着钱了。记者今天获悉,清华视美乐公司的多媒体超大屏幕投影 电视技术,被以3000万元卖给了著名家电企业澳柯玛集团。

  清华视美乐是我国第一家在校大学生组建的创业公司,核心技术“多媒体超大屏幕投影电视”获首届全国大学生 科技创业大赛一等奖,经过8个月的攻关后,已取得生产许可证。

  据悉,青岛澳柯玛集团斥千万元购买该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后,双方还将各出资1500万元,共同组建新公司 ,从事该产品的生产和市场推广。目前新公司的注册工作业已完成。

  视美乐投影电视现已完成批量生产前的中试,尽管没有机壳,但画面效果非常清晰,屏幕尺寸还可以任意调节。 视美乐技术总监邱虹云称,正式产品将很快投放市场,“性价比上会有明显优势”。

  此前,有报道称,学生公司现在“日子不好过”。负责该项目的清华兴业投资公司潘福祥总经理认为,视美乐能 挣着钱,“关键是不把自己看成是学生公司,而是作为市场环境下和其他公司一样的主体参与竞争”。创业学子、视美乐公司 总经理王科说,该公司将继续选择科技项目进行产业化研发。

  有关人士认为,利用上海一百250万元风险投资起步的视美乐公司,现在获得3000万元二期投资,产品即 将上市,标志着学生创业向实处迈进了一大步。(记者王学锋)


相关报道:北大学生公司推出VOD视频点播新技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