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日本召开“网上版权违法及二手游戏软件”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04/05 11:10 日经BP社

  日本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协会(ACCS)在3月30日召开的“东京游戏展2000春” 展览会上,召开了名为 “互联网版权违法行为及二手游戏软件问题”的座谈会。ACCS专务理事局长久保田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最近的违法事例。

  久保田在发言中充满了危机感,他说:“互联网上的侵犯版权行为正在对版权制度以及互联网整体构成威胁。如果在 2~3年内,不对侵犯版权行为进行彻底打击的话,形势将会变得无法控制”。

  互联网上的侵犯版权行为有,(1)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宣传和销售盗版软件;(2)通过网站呼吁交换软件信息然后 相互复制;(3)擅自在网页上公开游戏软件。最近,更有甚者利用化名与ISP签约使得检举工作变得艰难,有时甚至往往 要花上半年左右的时间。总而言之,侵权行为变得越来越恶劣,手段越来越巧妙。

  对此,久保田指出,“要使侵权行为消失,最重要的是教育”,他强烈呼吁有必要从学校教育等早期阶段就开始进行 有关信息的道德教育。

  ACCS还与美国的计算机著作权保护团体,美国BusinessSoftware Alliance(BSA )公司共同组织了消灭软件非法拷贝的活动。从4月1日起还将推出电视广告,以提高对软件借贷,复制的非法性的认识。

  另外,久保田还谈及了二手游戏软件问题,他说:“现在还有两个诉讼案正在高等裁判所进行裁判。估计今年夏天会 有判决结果。无论判决结果怎样,肯定会有一方要上诉到最高裁判所。等待诉讼结果需要时间,而且打官司也不是好办法的” 。他提议制定软件作者、二手游戏软件销售商、用户三位一体的规定,制定禁止二手游戏软件上市的时间期限,并使二手游戏 软件的一部分销售额能够返回给版权所有者。(BizTech)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