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美快捷半导体首席财务董事称公司收益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9 10:41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美国快捷半导体国际(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 onal, NYSE:FCS)行政副总裁兼首席财务董事Joe Martin透露,预计公司2002年收益增加一倍 ,而收益主要来自新品开发、策略性商业收购以及全球对多元市场半导体产品需求大幅上升。因此公司预计2002年收益比 1999年增加一倍,相等于该公司前三年增长率。

  Martin引述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简称SIA)发表的数据显示,2002年全球多元半导体市场营运可望达600亿美元。美国快捷半导体身处这个庞大市场 ,早已拟定一套业务扩展策略,继续把发展重点放在新品开发和业务收购,正好配合市场快速增长。

  美国快捷半导体自1997年3月分拆成为独立公司,同时开创了半导体工业崭新商业模式━━多元市场,以高性能 结构元器件应付各种应用。目前公司全球客户逾五万,包括电讯、互联网硬件、电脑、消费性电子产品、工业用电子产品以及 汽车等市场。Martin又表示,该公司会专注在几个重点多元化市场,目前已成为功率、模拟和逻辑元件等市场先导。

  美国快捷半导体公司成立最初就有6亿美元销售额,全球拥有6500名员工。三年后公司每年收益达14亿美元, 员工人数增加至8400名。

  该公司预期收益主要来自新品开发。Martin表示美国快捷在R&D方面所作投资已见回报。新品收入在过去两 年只占公司总销售额5%,但今年已超过总收入28%。而公司有计划继续保持增长。他又表示该公司在R&D方面的投资无 论在总销量和纯边际利润方面已获得可观回报。截至去年十二月财政季度为止,公司销售纯利润逾31%,超出同年六月财政 季度的25.4%。因此他有信心今年仍会出现增长。他更强调不断开发优质新品是公司在多元市场成功的要素。

  此外,美国快捷半导体的扩展计划另一个方向是策略性商业收购。Martin指该公司在三年间已成功收购两家企 业。Raytheon半导体公司加强了美国快捷在模拟元器件方面的业务。去年,该公司更以四亿五千万美元成功收购韩国 三星的功率器件部门,令美国快捷立即成为功率市场霸主,拥有业内最多元化的功率器件种类,亦加强了该公司在模拟器件方 面的供应。目前,美国快捷的模拟器件产品超过700种,其中100种属高产量产品。

  据Martin透露,该公司未来仍会以收购行动配合公司业务发展。而策略性收购的原则主要考虑对方产品能配合 其多元市场重点业务,加强地区性市场发展以及开发新市场。而收购行动的另一考虑当然是令公司的投资能立即获得回报。

  美国快捷半导体国际(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ww w.fairchildsemi.com)为多元市场设计、制造和销售高性能半导体产品的专业国际公司,美国快捷半导 体的多元市场元件用於电脑、电信、汽车、消费品和工业领域。公司提供逻辑、模拟、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存储器和分立功率 和信号技术解决方案。美国快捷正好填补全球标准部件半导体的空白。美国快捷半导体公司总部位於美国缅因州的South Portland,全球?员达8,400名,该公司还在犹他州、南韩、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拥有生产设施,销售办事处遍布 世界各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