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佳软B2B2000在线商务管理系统”在京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1 11:53 新浪科技

  3月21日上午,北京,新世纪饭店:浪潮集团与北京佳软公司联合举办了国内首套B to B模式在线商务管理 软件--“佳软B2B2000在线商务管理系统”首发式,同时对外界以开浪潮5000万注资佳软的消息。双方表示,此 举既是浪潮Interne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佳软公司由传统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向Internet时代电子 商务管理软件供应商和服务商全面转型的第一步,双方的共同目的在于联手锻造互联商力引擎,促进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全球的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B to B电子商力模式成为电子商务的重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 tner集团预测,在未来的5年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B2B电子商务市场将以每年155%的速度迅速增长,到2 004年将达到10000亿美元。与此同时,全球的B to B电子商务营业额将达到73000亿美元。面临电子商务 的世大前景,佳软公司早在1998年就开始着手准备,由一家传统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厂商向电子商务管理软件厂商转型, 浪潮的注资为佳软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佳软公司总经理李凯表示,现在佳软已经具备了领先的技术开发能力和雄厚的资 金基础,对转型充满信心。

  中国电子商务在经过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商业模式的蓬勃发民阶段即“电子商务化”的热潮之后,将以2000年为分 水岭,迎来传统企业将商业模式移值到互联网上的“商务电子化”高潮。然而,国内企业建立B to B电子商务应用,其 交易管理软件基本上是自行开发或通过外包完成,开发周期长、成本高、通用性较差,尤其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自行开发一 套企业电子商务交易管理软件难度更高,这无疑是企业顺应“商务电子化”发展的一道障碍。佳软此次推出的“佳软B2B2 000在线商务管理系统”,是国内首套面向B2B电子商务管理的软件,也是佳软向电子商务管理软件开发和供应商转型之 后的第一个产品,它能够为企业在线交易的前后台管理提供基础架构,任何企业,特别是广大传统企业基于互联网开展企业对 企业的电子商务,均可基于这个软件量身架构应用方案,它的问世对中国B2B电子商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浪潮集团常务副总裁孙丕恕在发言中表示,浪潮选择注资佳软是其Internet整体战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浪潮的主营业务现确定为:微机、服务器、软件与集成、信息产品及信息服务。即: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服务器为龙头,以微 型计算机为主体,以软件与系统集成为两翼,以技术创新为动力,追求企业高速持久的发展。2000年浪潮提出了构筑“中 国网络原动国”的目标,注资佳软是浪潮向目标迈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推出的佳软B2B2000电子商务管理系 统是浪潮与佳软联手后的第一个产品,这标志浪潮、佳软都朝着自己的理想迈进了一大步。此外,佳软公司在中国商务管理软 件领域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及其在未来转型后的巨大发展潜力也是浪潮此次注资的另一重要原因。

  佳软公司总经理李凯认为,发展企为电子商务应用,既取决于基础设施、应用环境以及企业的参与等因素构成的互联 网经济生态,也取决于应用级的解决方案,他预言,从电子化商务到商务电子化,这个历史性的转折必将在中国企业级应用中 广泛发生:而浪潮和佳软的“天作之合”,将为这种应用提供最坚实的支持和最有力的“引擎”,为中国企业进入电子商务时 代打开方便之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