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权威调查公司称康柏公司处境正在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1 10:33 新浪科技

  屡遭挫折的康柏电脑公司今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权威市场调查公司加德纳(Gartner)集团在一份调查中称 康柏公司的处境正在好转。

  这家位于康涅狄克斯坦福德的调查公司在一份报告称康柏公司主要的商业运作已得到了重组,合作用户正在逐渐增多 。但加德纳集团同时也警告说,康柏公司要想彻底扭转个人电脑严重亏损的局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此外,长期困扰康柏公 司的两大难题:数字设备和Tandem容错型计算机,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加德纳集团的分析家肯-诺克斯说,“我想事情正在朝有利于康柏公司的方向发展。他们的战略实现了统一,新任执 行总裁迈克尔-坎伯拉斯在接管康柏公司的领导权之后,公司有很大起色。”

  过去的一年对于康柏公司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一年前,金融分析家曾警告说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只能达到预期目标 的一半。由此,当时的执行总裁埃科哈德-波费弗于去年4月份被解职,由坎伯拉斯接替。

  加德纳集团在这份名为《康柏个人电脑市场行情:是发展还是无路可走?》的调查报告中称,康柏公司曾在个人电脑 市场长期占据领先地位,但后来由于它的傲慢自大而开始走下坡路,不过他们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正在做弥补工作。

  坎伯拉斯上台之后,主要采取了两项措施:1,改变营销策略,将一部分系统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不再过分依赖零售 商;2,于1月份推出新型iPag个人电脑。

  这份调查报告称,尽管康柏公司去年一年都在亏损,但情况在不断好转,其中个人电脑方面去年第2季度亏损2.2 5亿美元,第3季度为1.69亿美元,第4季度则降为7900万美元。

  去年,康柏公司个人电脑销售排行榜榜首位置被戴尔公司抢占,后者的领先幅度达16.2%到15.8%。但加德 纳集团预计康柏公司今年将重新夺回领先位置。(少岩)



相关报道:康柏进一步扩展在OpenSAN领域的领导地位
相关报道:康柏将在其无线网络设备中用Intersil芯片组
相关报道:康柏公司CEO1999年收入近700万美元
相关报道:康柏将开发超级电脑每秒运算5万亿次
相关报道:康柏中国区总裁陈封锦近日辞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