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铱星”公司因负债太多而濒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8 16:01 北京晚报

  在美国科技产业颇有影响的《大众科学》,曾在1998年12月号刊登一篇年度100项最佳科技成果的文章,其 中这样描述了获得电子技术大奖的“铱星电话系统”:独一无二的新型卫星电话系统———铱星系统,使移动电话用户能够从 地球上任何地方给其他任何地方打电话,而不必担心地方蜂窝电话系统互不兼容。

  然而一年后,铱星公司耗资50亿美元建造的66颗低地轨道卫星组成的铱星系统,却因为背负40多亿美元的债务 ,无力面对后来居上的“大哥大”通讯公司的竞争,濒临破产。从美国传来的最新消息称,还没亮起来的这个星群可能再有1 1天就将陨落,沸沸扬扬的“铱星”公司恐怕只有10天的时日啦。

  在克拉格-玛凯公司决定不再向铱星公司投资后,美国联邦破产法院6日宣布,同意铱星公司再花300万美元,让 它有机会最后抓一次“稻草”。

  此前,摩托罗拉和玛凯公司曾在财政上支持过铱星公司,他们曾投入500万美元以便使铱星起死回生,但当500 万美元投进去打了水漂之后,摩托罗拉和玛凯公司似乎谁都不想再往这个“无底洞”里扔钱了。

  在铱星公司拥有18%股份的摩托罗拉现在虽然不再投钱,但公司的发言人称,摩托罗拉公司决定还是要将铱星维持 到3月17日。在破产法院对其资产进行清算之前,这似乎是铱星公司的最后一线希望。

  然而,这边铱星公司忙着抓稻草的同时,那边的法院已经同意一项议案,授权以20万美元的价格把铱星在华盛顿的 公司总部的家具、设备之类的家当进行出售。

  有人比喻说,铱星公司做了一个美丽的长梦,醒来时却发现梦中的大客户———商业用户和公司经理们已经被普通移 动电话公司拉走了。马建国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获得300万美元救命钱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一重要投资商宣布撤出
相关报道:铱星日本公司面临关闭威胁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获六亿美元投资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因“千年虫”而得福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获得2000万美元的投资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股票被“停牌”
相关报道:摩托罗拉为铱星提留9.94亿美元
相关报道:铱星公司向债权人做出让步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