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IBM为仁川机场设计安装上网公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17:33 新浪科技

  定于2001年年初投入使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大楼将配备46个能够上网的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为旅客提供实 时的信息和服务。目前,IBM正与仁川国际机场和韩国电信合作。安装这些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并为这些服务亭设计电话 终端、选择信息内容、开发应用程序等。该项目是使仁川机场大楼完全智能化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仁川国际机场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系统将安装在机场主楼和运输中心,目的是向机场用户和旅客提供综合性的最新信 息,由于采用了触摸屏技术,使用时简便、快捷。这种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系统将在IBM Netfinity5500M 20服务器上运行,通过设在操作中心的遥控系统控制和操作46部公用服务亭的终端。公用电话有四种语言可供选择:朝鲜 语、英语、汉语和日语。

  仁川国际机场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系统计划提供如下信息和服务:l仁川机场主楼和运输中心主要公用设施所在的位 置(如:公用电话、登机门、问讯处、商店、饭店和公共厕所等);l如何办理移民、检疫、海关和机场手续业务点的旅行手 续信息;l各航空公司的登机手续办理柜台及休息厅等的所在;l通过互联网预定旅馆和机票;l航班时刻表搜索服务(提前 一个星期);l各个国家、城市和机场的信息;l重要/紧急情况下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并提供自动拨通这些号码的服务;l 有关陆地交通的实时信息,如标明停车场、主要高速公路、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和公路的地图;l旅游者关注的信息,如:著 名景点、饭店、免税店、百货商店和旅游公司;l实时搜索各国的货币及汇率;l全国天气信息;l重要事件、体育比赛、音 乐会、电影和其他文化活动的主要日程表;l世界时区和各大洲的地图、各国家的全国地图及地铁线路图;

  仁川国际机场计算机操作部经理Jung Tae Song指出:"自助在线信息服务亭系统是整个机场自动信息 系统的一部分。自助信息系统是实现把仁川国际机场建成完全智能化终端的重要步骤。我们希望用户能够轻松地获得综合性旅 游信息和服务,从而使空中旅行成为快捷、高效和愉快的出行经历。"

  IBM亚洲区旅游分销主管Chris Tan说:"IBM与世界上主要机场和航空公司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帮助 机场和航空公司实施自助在线信息服务项目。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仁川国际机场信息自助化建设。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仁川国 际机场实现其目标,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化机场,同时让越来越多的旅游者踏上电子旅行的征程。"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机场和航空公司采用了IBM的自助在线服务系统,仁川机场项目是IBM参与的众多的类似项目 中的一个。其他还有新加坡Changi机场(新加坡航空公司)、伦敦Heathrow机场(英国航空公司),罗马航空 公司、米兰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等40多个机场和航空公司。

  IBM下设的全球旅游和运输行业解决方案小组为从事旅游和运输的各个环节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服务和综合性解 决方案。这些环节包括航空公司、旅游服务业(宾馆、汽车出租、博采、旅游代理、旅游操作者和巡游航船)、铁路和货运后 勤机构。


相关报道:IBM与Siebel联手推广全球最大的CRM应用
相关报道:IBM与Rational拓展合作关系
相关报道:IBM推动小企业linux应用发展
相关报道:长春市李述市长会见美国IBM公司客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