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信息产业部暂停联通CDMA电话网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09:41 和讯中金网

  和讯财经2月29日消息:虽然中国联通的“中中外”问题有望在4月份解决,但又碰上另一个可能阻碍该公司上市 进程的问题。中国信息产业部官员日前证实,暂停推动CDMA电话网络的发展,但并无表明理由或何时可以恢复,同时表示 联通尚未对其全国CDMA网络计划作好准备和完成申请。

  据香港媒体报道,该部门表示,由中国提出的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已被国际电联采纳,可成为国际 通行的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规范系列标准之一,证券界指出,倘CDMA的推行要延迟数个月,则联通有可能会改为使用中国 提出的TD-SCDMA或其他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

  中国电信科学技术院指出,TD-SCDMA采用智能天线、软件无线电等尖端技术,能提供较大容量,还能从GS M�系统平滑过渡,预计到2002年,第三代移动通讯设备将在中国进入实用化阶段,由于中国支持电信设备国产化,不排 除中国暂缓推动CDMA的原因,除向美国国会施压,希望其通过支持中国加入世贸,还有刻意让中国电信企业采用由中国自 行开发的通讯标准。

  CDMA电话网络标准由美国Qualcomm�拥有,而于2月中刚与联通签订技术使用专利协议,倘联通落实使 用及铺设CDMA通讯网络,则Qualcomm每年将可收取巨额使用权费用,如今则可能一场欢喜一场空。


相关报道:中国联通与美国高通签订知识产权框架协议
相关报道:中国联通将在全国25个城市开设长途电话业务
相关报道:中国联通和美国高通签订知识产权框架协议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