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网络世界 > 新闻报道
 


中国联通与美国高通签订知识产权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2 11:15 网络世界

  中国联通公司与美国高通公司日前在京签订了一份关于CDMA知识 产权的框架协议,确定了我国国内制造商使用 高通公司知识产权的原则和程序。

  CDMA是码分多址数字无线技术的英文缩写,这项技术有通话质量清晰、掉话次数少、手机体积小、电池寿命长等 优点。被一些专业人士看作是下一代无线通信设备。

  据了解,美国高通公司的CDMA技术在世界领先,中国联通公司与美国高通公司签订的这份协议,将使国内企业在 得到生产许可后,可以按照这项协议中确定的原则和程序,与高通公司签署具体协议,以便国内制造商生产和销售CDMA无 线设备。

  中国联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年联通公司将规模建设CDMA数字移动通信网,这项协议的签署也为联通公司的CDMA全国发展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网络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