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印度软件公司主席成为世界第三大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0 11:00 新浪科技

  印度Wipro软件公司的市值在上周五达到了475亿美元,公司主席阿齐姆-普莱姆济也因此成为世界第三大富 翁。

  据《商业标准日报》称,这家信息技术公司的市场总值在12个交易期内就增长了一倍,从247亿美元(1062 0亿卢比)增至上周五的475亿美元。而该公司的主席阿齐姆-普莱姆济控制公司75%的股票,其净资产总值已达153 20卢比,约合352亿美元。这使得他成为了世界第三大富翁了。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称,截止去年七月,世界第一富翁比尔-盖茨拥有900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二位的是投资 家华伦-巴菲特,其总资产达360亿美元;原来的第三富翁是微软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保罗-艾伦,其总资产为300亿美 元。不过现在他已被阿齐姆-普莱姆济取代了。

  然而每日经济时报却表示,福布斯杂志的世界富翁排名时间太早了,它并没有考虑到美国纳斯达克股票指数在十二月 份屡创新高的因素,而这很可能使美国的几位大富翁资产暴涨并超过阿齐姆-普莱姆济。

  分析家们称,上周五孟买股票交易所的投资者们近乎疯狂地抢购Wipro公司的股票。而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 外国的机构投资者。

  一位外国基金管理人称,“由于摩根斯坦利公司将Wipro公司的股票纳入其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众多来自美国的 基金纷纷增持该公司的股票,这是导致Wipro公司股票暴涨的主要原因。而54岁的阿齐姆-普莱姆济则表示他并不知道 公司股票为何涨势强劲。

  Wipro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计算机和软件为主的高技术公司,该公司主席普莱姆济曾经加盟过台湾宏基电脑公司。 他对IT业的前景非常乐观,称IT业能够使财富的分配发生重大改变,过去五年IT业创造的百万富翁比过去五十年所有工 业创造的百万富翁还要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