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中国最高价值品牌山东“鲁能”进军IT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0 05:24 中新社

  中新社济南二月十九日电:(记者王鲁平)拥有权威资产评估机构评估为中国最高价值品牌“鲁能”的山东电力集团 公司,今日在此间宣布进入IT业,所建立的鲁能信息港正式开业。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是以电力主导产业与多种产业并举的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其主导产业的总资产达五百九十六亿元。 该集团的发电装机已达到一千八百二十四万千瓦,年发电量九百一十四点七亿千瓦时,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二位。

  今年春节前,北京北方亚事无形资产评估事务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评估结果发布会宣布,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鲁能 ”品牌价值达四百二十八亿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内地经资产评估向社会公布的最高价值品牌。

  在进入IT业之前,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已将主导产业外的多种产业范围扩大到金融证券、信息通讯、商贸旅游、工业 实业、矿业、房地产、体育、农业等领域。

  此次组建鲁能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进入IT业,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为适应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和信息产业迅猛发 展的形势而采取的重大举措之一。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振亚在鲁能信息港开业仪式上表示,为了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效益水平,公 司将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特别是信息通讯、网络传媒和生物工程,积极培育优势企业,力争在未来高科技产业领域竞争中占 有一席之地。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建成国际一流电力公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