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联想计划在中国及海外收购互联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4:11 中新社网站

  香港26日消息:中国最大的电脑集团联想,计划在今年内以并购或合作发展方式,在内地以及海外,收购互联网内 容供应商,以配合集团发展专门网站。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今天向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内,以收购、合并或合作的形式,发展互联网业务,预计今年 可推出更多网站。另外,公司亦会发展网上电子交易,由于银行付款未能完全配合,暂时将以商业对商业为主。

  联想今天公布去年第二季盈利增长达五成八,达到一亿四千七百万港元。柳传志表示,主因是期间集团的电脑制造及 分销业务,增长七成七及五成九。尽管公司去年第三季的毛利率有轻微下跌,主要由于去年全球电脑物料短缺,导致成本上升 。但电脑需求上升,令营业额仍然上升七成七 。

    他透露,集团将进一步在家庭电脑装置新技术,去刺激销售量。他表示,公司计划投资三千万至四千万美元,用 作一般业务发展,当中并不包括收购或合并所需金额预计。

  他预期,今年可销售二百万台个人电脑。对于分拆网络业务上市一事,他表示暂时未有考虑。

  目前联想在国内已推出调频入门网站,主要收入来自电子商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