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对世界多家公司调查显示投资者最看好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0:41 日经BP社

  美国A.T.Kearney公司对世界1000家主要公司的CEO、CFO等经营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最有魅力 的海外直接投资(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热点是美国。与6个月前的调查相比, 欧洲开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超过了上届第二位的中南美。

  另外,58%的投资家都认为整个世界经济形势比6个月前有所好转;92%的投资家表示将会继续进行海外投资, 或者增加海外投资的比重。

  在欧洲,投资者最为看好的是英国,世界范围来看也仅次于美国列居第二。德国从上次调查的第9位上升到了第6位 ,而法国则从上次的第10名下降到第12位,但与18个月以前相比还是有了显著的上升。意大利和西班牙也都进入了前1 0名,欧圆的统一减轻了上述两国外汇汇率带来的风险是其进入前10名的主要原因。

  日本的排名也从上一次调查的21位上升到第16位,30%的投资者都认为日本的经济较6个月前有了较为乐观的 前景。这些投资家认为日本具有潜在的竞争能力,日本的经济低迷反而为投资带来了机会。另外,中国则从上次的排名第二下 跌到第三。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