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AMD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2 14:23 新浪科技

  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一月二十日宣布由于受到个人电脑强劲的季节性需求刺 激,该公司截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为止的第四季度营业额达968,710,000美元,打破以往的纪录,纯利达 65,080,000美元,每股纯利达0.43美元。该公司宣布在刚过去的一季营业额有强劲的增长,而AMD所有产品 部门的产品均保持强劲市场需求。所有部门包括电脑配件产品部、存储器部以及通信产品部。

  营业额比上一季增长百分之四十六,亦较一九九八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三。AMD在上一季获得662,192, 000美元的销售额,净亏损达105,545,000美元,即每股亏损0.72美元。一九九八年第四季,AMD销售额 为788,820,000美元,纯利则达22,321,000美元,即每股纯利0.15美元。

  AMD的一九九九年营业额达2,857,604,000美元,打破以往的纪录,若与去年比较,升幅达百分之十 二。一九九九年全年计,AMD净亏损88,936,000美元,即每股亏损0.60美元。一九九九年的业绩已将出售V antis Corporation而获得的一次性税后盈利259,236,000美元计入账项内。VantisCo rporation原本是AMD所拥有的可编程逻辑产品部门,已于一九九九年第二季出售。AMD其他产品部门如电脑配 件产品部、通信产品部及存储器部的整体营业额比一九九八年上升百分之十七。一九九八年,AMD的营业额达2,542, 141,000美元,净亏损达103,960,000美元,即每股亏损0.72美元。

  AMD主席兼执行官W. J. Sanders III表示:“AMD本季业绩非常卓越,各产品部门的营业额 均较上一季有显著增长。一方面由于半导体产品需求已经非常旺盛,进入旺季后需求更急升,而另一方面我们采取了非常进取 的策略促销AMD Athlon(处理器,使销售成绩非常理想,导至整体业绩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单单AMD Athl on处理器的销售增长已占本季三亿多美元销售增幅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由于第四季是个人电脑市场的旺季,因此我们的AM D-K6(处理器系列亦销量大增,几乎打破单位销量的纪录。个人电脑处理器的总出货量增至六百多万颗,创下新纪录,增 幅达百分之三十五。处理器销量比上一季增加百分之六十七,亦比一九九八年同期的旧纪录高出百分之一。”

  “AMD Athlon处理器的销量超过本季的原定目标800,000颗,使我们可以顺利完成出货量达一百万 颗的全年指标。”

  Sanders表示:“AMD将继续按照自己的发展蓝图推出新一代的处理器。我们已加快推出更高速度的AMD Athlon处理器,并成功在第四季推出750兆赫(MHz)的型号以及在一月六日推出800兆赫的型号。我们已分阶 段改用0.18微米的工艺技术,这方面的进展非常顺利。百分之八十的AMD Athlon处理器芯片均采用0.18微 米技术制造。今年二月,AMD Athlon处理器芯片将会百分之百采用0.18微米技术制造。”

  该公司表示,主要受到移动电话的需求驱动,AMD的高密度、低功率快闪存储器芯片需求强劲,令存储器部门的营 业额创下2.75亿美元的纪录。本季的营业额较上一季的2.06亿美元营业额增加百分之三十三,亦较一九九八年同期的 1.32亿美元营业额增加超逾一倍。AMD快闪存储器的产量仍然供不应求。

  通信产品部门亦受惠于强劲的需求,营业额比上一季增加百分之三十四,亦比一九九八年同期高百分之四十八。通信 产品部门第四季营业额达0.94亿美元,第三季营业额则只有0.70亿美元,而一九九八年第四季的营业额为0.63亿 美元。

  总体来说,第四季的订单/出货比率大大高出1:1的比例。

  Sanders最后表示:“AMD各个产品部门业绩良好,业务持续增长,并且取得实质的盈利,这与AMD在世 界各地的雇员有出色的表现大有关系。尤其值得高兴的一点是,由于AMD Athlon处理器采用专有的设计,并且获得 众多奖项1,因此我们的个人电脑处理器打破以往的市场占有率2纪录。”

  展望将来

  AMD按照目前的预测展望将来。以下所述均涉及未来的预测,实际的结果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

  该公司目前估计第一季营业额将保持平稳,或稍微下跌,这与市场分析人士预期一致,个人电脑零售市场在第四季表 现特别卓越之后会出现季节性调整。该公司的整体业务展望须视以下各主要产品的未来表现。

  根据个人电脑正常的季节性需求,AMD预计其个人电脑处理器单位出货量整体来说将较一九九九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但若与第四季的破纪录水平相比,则会出现较小幅度的下跌。预计AMD Athlon处理器的单位出货量将会上升,令 个人电脑处理器有更多型号可供选择,而平均售价差距将会缩小。对于今年的展望,该公司预计个人电脑销量以及用于个人电 脑的处理器的销量均会持续增长,令单位需求像往时一样在下半年亦获得支持。

  通信产品部门的营业额预计将同比上升百分之五十,比上一季的营业额高,并取得中幅增长率。预期需求仍然保持强 劲。

  AMD预计存储器部门的营业额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比上一季增加百分之十。预计产量仍然供不应求。

  根据美国半导体业协会及其他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测,世界半导体业在二○○○年将会取得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的增长 ,因此AMD相信已做好充份准备以比市场更高的发展速度向前发展。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