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使默多克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3 00:13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由于投资者对默多克领导下的新闻集团有可能紧跟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的步伐, 采取果断措施,大举进军互联网信心十足,新闻集团的股票出现飞涨,全天交易上扬28%,以18.60澳元(12.09 美元)报收。联邦银行研究部主任大卫·里斯说:“股市在过去24小时的表现实际上是对新闻集团进行了一次严肃的重新评 估,以一种全新方式对该集团进行了重新定位。”

  一分析人士指出,新闻集团的全球业务范围涉及影视、报刊、书籍等多个领域,是在线企业或微软等软件公司理想的 合作伙伴。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微软非常希望在互联网领域有所作为,它缺少的就是内容。”

  微软在谈及全球最大的公司合并事件时,曾表示它将走一条与美国在线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即集中精力开发软件和 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至于互联网内容,它将通过其他途径获取。

  有观察家指出,默多克在不大可能会接受任何会导致他的家族对新闻集团30%的控股权被削弱的合并提议。去年, 默多克与盖茨均被美国媒体提名为最有权势的人,设想他们之间进行合作,从个人角度看,是难以想象的,他们不久前还曾相 互攻击。此外,盖茨与默多克在澳大利亚的竞争对手凯里·帕克还有业务往来。

  不过,默多克也不是不能与自己的竞争对手进行合作,比如时代华纳就是一个例证。再者,虽然新闻集团涉足在线业 务时间不长,但在去年这方面的动作还算是相当大的-不久前,刚与在线医疗网站Healtheon/Web MD达成了 价值1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因此,专家认为默多克加强在互联网领域投资和寻找合作伙伴的力度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相关连接:美专家:AOL与时代华纳将转型
相关连接:美国在线表示仍将支持开放高速网络
相关连接:美国在线近日将其AOL.com主页进行改版
相关连接:AOL与华纳合并后引发AOL股票暴跌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