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AOL与华纳合并预示新旧媒体将进一步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2 19:51 和讯中金网

  和讯财经1月12日消息:各地分析员认为,AOL和时代华纳的合并将使整个电信业的面貌为之改观,为网际网络 和传统媒体的进一步整合开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员说,有关交易使AOL取得策略性利益,因为它收购了一家涉足电影、电视及出版业 务的多元化媒体公司。

  这项交易被称为是“旧媒体的整合”,是电视、电话及出版和新媒体网际网络的结合。

  分析员也认为,未来的科技将模糊“旧媒体”和网际网络之间的界限,网际网络能传送新闻、影象、声音及视象,人 们也逐渐能通过手提配备如电话接达。

  两家公司的合并的其中一个好处,是通过更快网际网络的接达,即宽带连接来改善传送音乐和影象的方式。

  《纽约时报》的社论说,有关合并是历史上最大的企业合并计划,从股票的估值、资讯服务传送给用户、及21世纪 企业环境中娱乐,政治及新闻学的变化而言,有关合并计划也是很大的。

  《洛杉矶时报》的分析则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将对未来的录音业务产生显著的影响,提升音乐内容的价值,加 速在网际网络上电子传送音讯的时间。

  该报说,过去10年来,在音乐销售市场排名从第一位跌至第四位的时代华纳,这项交易可使该公司借助网际网络的 竞争优势,重新坐上老大的地位。

  而在亚洲初生的网际网络业,将因该合并计划而出现重大的巩固,但却不会走相同的道路。

  分析员说,有关合并计划将触发一次因网际网络带动的跨媒体交易浪潮。香港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员文汉说:“你必须 知道,这是可能成为一种显著趋势的开始。”

  他指出,AOL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是主要网际网络分销商和主要内容供应商第一次的结合,这促使投资者看清每个 行业的公司,具有哪些取得新利润的业务来源。

  文汉说,网际网络冲击日本工业刚在1999年下半年显露出来,在澳洲,投资者注视着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该公司是未来和网际网络分销商结合的潜在内容供应商。

  分析员认为,AOL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模式不可能会在这个区域出现,因为市场情况完全不同,如果在日本出现超级 合并计划,将不会是媒体公司和网际网络服务供应商的合并。

  东京一名分析员说,在许多亚洲国家,包括韩国在内,政府条例限制外国公司拥有媒体的股权,除非日本方面出现大 变化,亚洲也不可能马上出现大变动。

  此外,微软说,AOL和时代华纳的大合并对该公司而言是“绝对有利的”。

  微软发言人利志告诉法新社:“这项合并计划对微软的绝对有利的,显示AOL和时代华纳的发展方向是分歧的。”

  他说:“这也显示我们集中开发更好软件和服务平台的方向是正确的。”

  他也说:“有关合并也显示高科技工业,特别是网际网络是多么变化多端和竞争性。”



相关连接:AOL静悄悄改版主页
相关连接:AOL与华纳合并后引发AOL股票暴跌
相关连接:思科公司预言今年将有更多大型并购发生
相关连接:AOL与华纳联手迫使对手们寻找合并机会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和讯中金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