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美国八月份电脑销售不佳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11:57 互联网周刊

   因为低价电脑销售量增加,美国八月份的电脑销 售收入降低,虽然有开学购买热潮的刺激,但整 体销售仍不理 想,比七月份下降了8.2%。

  Allison Boswell顾问公司的统计资料表明,1,000美元以下的电脑销售 量,占到了销售总额 的77%。这次统计只包含一般零 售商店,不包含直销、目录销售和网络销售。该 顾问公司表示,每年的此时应该是销售 的好季节 ,但这仍无法提升销售量。

  1,000美元以下电脑和通过出租方式销售的电脑,受到 消费者的欢迎,低价热潮却使零售店的获利下降 。美 国最大的电脑零售公司CompUSA公布会计年度第四季 财务报告,亏损6400万美元,并决定裁员1,800人,关 闭部 分零售店。

  OfficeMax公司也表示电脑销售部门出现亏损,电子器材连 锁店Good Guys公司最近也表示,将 停止电脑销售部门的业 务。

  美国近来不断有厂商推出自己的品牌电脑,而且 价格越压越低。AllisonBoswell顾问公司表示,年 初以来,电脑 价格、销售量呈现同时下滑的趋势,很明显,不 论价格走势如何,销售量一直在持续下滑。

  PC Data研究公司分析家Stephen Baker说,低价热潮使600美元以下的电脑 占到了总销售 额的35%,比Allison Boswell顾问公司统计的17%还高。消 费者喜欢在零售店捡便宜货,在网络上购 物时则 偏向于买较高价的产品。

  网络商店Insight Direct证实,最近一季收入增长54%,获利增长68%, 销售来自中小型企业 ,而电脑零售店并未有效地 把握这个市场。

  Allison Boswell顾问公司还指出,电脑平均售价在八月份下滑了 2.1%。市场占有率排行前五 名的公司依次为康柏、惠 普、Emachines 、IBM和苹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