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Intel收购Netboos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11:57 互联网周刊

  

   Intel最近用5千万美元收购了Netboost 公司--一家规模较小的网络 公司。此举是为了配合I ntel快速发展的网络业务。这 是Intel自97年来收购的第10家网络公司。他们认为网络将 是Intel发展 的新的动力源泉,将很快超过他们的主要 的芯片业务。"我们不仅仅是芯片制造商,我们还 是一家高技术公司。我们将为 许多领域提供技术 。"Intel 网络事业部副总裁Mark Christensen说。

  Netboost 是一家仅有65名雇员的小型公司,主要产品是有关 网络的硬件和软件。该公司的技术支 持Intel的新一代 网络处理器IXP2000,该芯片所采用的技术将是未来网络 和通信的主流。收购Netboo st 公司是Intel网络计划的一个关键 部分,将会有助于软件开发者开发诸如放火墙之 类的应用程序。

  Intel已经投资公司2亿美元开发新的网络体系,叫做IXA( Internet ExchangeA rchitecture)。这一体系旨在开发出更快,更高效的芯片和 网络设备。它吸收了许多别的公司的技术,如Le vel One Communications 公 司, SoftCom Microsystems公司. 和 D EC公司。

  CPU的结构主要是组织一个PC机芯片内的各个单元,IXA则 不同:它要组织网络内的各元素和节点。当 前网 络所用的芯片是用的传统的芯片,它们在功能上 是固定的。而在IXA基础上所设计的芯片是可编程的 ,具有更大 的灵活性。

相关报道: 英特尔向网络公司转型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