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IT经理世界 > 新闻报道
 


IT厂商“垂涎”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1999/09/23 14:22 IT经理世界

  不久前,由外经贸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举办的'9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落下了帷 幕。首次由中国政府牵头举办的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引起了各方浓厚的兴趣。潜力巨大、尚未开发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引 发了国内、国外大大小小IT厂商的一股“淘金热”。

  除了像IBM、HP、COMPAQ等巨型综合性公司敢宣称可以提供电子商务完全解决方案外,其他中 小厂商也推出了从网站建设、网站营销、B to B、B to C以及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行业解决方案。微软、Ora cle、深圳黎明、清华同方、上海国嘉实业等都展示了各自颇具特色的专业产品。银行、证券、保险等主要资金密集的金融 行业,以及机械制造、建材、医药等物流庞大的行业得到了众多商家们的重点关怀。

  既然政府推动上网工程,当然政府也会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去年底,中国内地的互联网用户为210 万人,到今年6月30日,已飙升至400万人,迅速膨胀的网络用户为电子商务淘金提供了基础。这些都让商家们预期电子 商务前景广阔。据中软赛博公司副总陈宇清先生讲,许多原来做系统集成的公司都已等候在电子商务市场的门口,瞧准时机就 会涌进来,到时候电子商务市场必定出现“鱼龙混杂”的竞争场面。即使是虚拟的电子商务“蛋糕”,也会让这些难觅发展空 间的IT商家们兴奋异常,毕竟浑水中才好摸鱼。

  从展会上到处飘荡的厂商旗帜与一群群拎满资料袋的观众,电子商务却已临近了沸点。不过,有多少企业 经历过其中的深浅?有多少人能讲清楚“电子商务”的究竟?反正IT商家是为“利”而来,政府部门则是职能工作。“电子 商务”是口号?是概念?还是核心竞争力?最终只有让企业自己定夺。有人讲,还是看看再说。



相关连接:分析:电子商务中的特殊法律问题
相关连接:欧盟通过电子商务统一法规
相关连接:以物换物的电子商务网站出现
相关连接:广东率先实现完整电子商务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IT经理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