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英特尔继续谋求在华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1999/08/31 13:56 互联网周刊

  英特尔公司企业发展部中国地区经理赵任勤表示 ,英特尔公司将继续谋求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风 险投资。

  据介绍,从90年代初开始,英特尔对信息产业 的高科技风险投资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至今,英 特尔已投资了超 过275家信息技术或相关技术 产业的公司,市值超过35亿美元。

  英特尔的风险投资金额通常低于1千万美元,在 公司总股本中占较少的股份。英特尔主要投资尚 未上市的公司, 仅少量投资已上市的公司。英特 尔已在亚太地区投资了20家公司。

  英特尔风险投资感兴趣的领域主要有:企业计算 机化管理,国际互联网,电子商务,高速联网技 术和各类计算机 软件,包括娱乐和教育软件。

  英特尔的投资目的和策略:

  第一:英特尔希望通过投资促进对PC的需求, 扩大PC、工作站和服务器的市场覆盖面。为此 ,英特尔寻找并 投资于有新的用途并因此而产生 新的用户的PC产品。如,英特尔投资于那些能 为PC运算带来更多的可视性、更高的生 产效率 和为用户带来更多娱乐性的PC产品。

  第二,同样重要的是,英特尔也投资那些能提高 PC平台性能和微处理性能的技术,以及那些能 改善微处理器的 设计和生产能力的技术。

  第三,英特尔正在寻找并希望投资那些能给英特 尔公司带来新的商业机会的领域,以进一步带动 PC工业的发展 。财务及其他方面:尽管英特尔 公司的风险投资在很大程度上是战略性的,公司 同时也认为投资的财务回报是同等重要的 。这两 者事实上是结合在一起的。因为良好的财务回报 证明了被投资公司在事业上的成功,而被投资公 司事业上的成功 ,也就达到了英特尔推动PC产 业发展的策略目的。尽管公司不公布财务细节, 英特尔的风险投资事实上已给公司带来了 丰厚的 财务回报。

  一旦风险投资成立,除了风险资金外,被投资公 司还将得到英特尔公司大量的技术支持,乃至渠 道和市场开拓上 的支持。

  在亚太地区,英特尔公司的风险投资主要是为了 高性能产品,服务和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在本地市 场的发展。因此 英特尔公司将选择那些以本地语 言生产,为本地客户服务的软件公司,和促进国 际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在本地发展的公司, 以及与 以上公司的发展息息相关的网络和服务公司为自 己风险投资的首选公司。目前英特尔公司的风险 投资主要集中在 中国,包括大陆、香港、台湾和 印度,并将在东南亚、韩国和澳大利亚发展。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