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康柏在新加坡裁员1600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08/31 13:03 互联网周刊

  

  康柏电脑上周末宣布,将在新加坡Yiskun工厂解雇1,600人。

  正如我们以前报道的,康柏在发出更多的裁员通 知,以配合该公司的整顿计划。

  康柏首席执行官Michael Capellas上月已表示,公司可能裁员多达 8,000人。

  位于新加坡的这家工厂供应90%康柏所需的印刷电路 组装(PCA)板,然后运至苏格兰和北美的工厂。康 柏以后将把PAC板装配的工作外包给亚洲地区的合作 伙伴。

  康柏发言人说:“这是本公司当前彻底简化供给 链的任务之一。外包Intel电路板给本地区的PCA联盟 伙伴 ,会缩短供给链,协助本公司更有效地根据客户 需求订制电脑。”

  康柏尚未选定合作伙伴,但正在与世界各地几个 地区的公司洽谈。

  这不是康柏首次关闭PCA工厂。去年6月间,康柏停止 休士顿制造厂的所有PCA板的装配业务,以配合结 构 重组计划。当时康柏在全球各地裁员5,000人,新加坡 也受到了影响。同月,康柏因收购Digital而裁员1 .7万人。

  康柏25日已事先告知员工Yiskun厂裁员计划,但等到27日才 向外界公布。大约1,000名工人会 留守该厂。

  康柏预期在第四季内开始实际的裁员行动,并且 在明年3月前完成。这个时间表有弹性,而且还要 看康柏外 包电路板装配工作的进度如何。

  康柏会与新加坡人力部、新加坡全国聘雇者协会 和其它机构合作,帮助前任雇员找到新的工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