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缺乏Y2K认证说明成为软件业顽症

http://www.sina.com.cn 1999/08/31 04:51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目前,电脑软件商普遍不向用户提供关于自己的软件产品是否达到千年问题 符合性认证国际标准的信息,这种现象引起了市场调研机构的极大关注。

   日前,一家名叫“2000行动”的英国调查机构在掌握充分证据的基础上,指责一些大型软件生产商根本不 对 其软件产品的千年虫问题兼容程度作任何说明,从而严重影响了企业对千年问题所进行的准备工作。被“2000行动” 指责的软件产品主要包括Word 97,FileMaker Pro 4, Excel 95, Quickbook s 3, Outlook 98 and Windows NTSite Server Enterprise 2。

   该机构经过调查发现,它的数据库中收入的24种软件在最近几个月里曾改变了其千年问题认证状态,但上市 销售的软件说明书却对此只字不提。“行动2000”董事长说:“我对企业由此而产生的虚假安全感深感担忧,尤其对软件 商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来敦促企业检查在用软件的千年问题认证状态感到遗憾。”

   他指出,通过对软件商和3000家企业的调查,“行动2000”认为目前英国的企业所使用的大型软件包 均存在严重的千年问题隐患。他说:“这个结果确实让人感到震惊。”调查发现,43%的公司(雇员人数超过250人)称 软件商降低了软件的认证标准。500家大公司有一半以上曾经历软件千年问题认证状态的变更,其中有2/5称这严重影响 了它们针对千年问题所进行的准备工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