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三星电子公司纯平显示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1999/08/27 11:51 新浪科技

  随着对显示器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作为其最主要部件的显像管的制造工艺和技术也有很大的提高。

  首先,显像管屏幕由球面向直角平面和纯平面方向发展。显像管的屏幕按其表面的弯曲程度,可分为球面、柱面、直 角平面和纯平面,以前的显示器大都以球面为主,现在直角平面和超平面越来越多,已有取代球面显示器之势。纯平面是目前 最先进的显像管技术,利用阴极射线管来降低扭曲,同时还使用了高稠密格栅技术,不但可以使屏幕表面可视区更大,视点感 觉更完整,还可以更大地减少外部光线反射,使分辨率提高。

  三星电子公司今年推出了SyncMaster 750IFT和SyncMaster 950IFT两款称为纯 平面显示器,这两款显示器均使用了三星Dynaflat(动态平面)显像管。众所周知,传统上显像管是球面的,球面的 曲率用R来表示。通常,达到2.0R的显像管就称为超平面显像管。有的平面直角电视的显像管曲率可达到2.5R。Dy naflat的曲率已经达到了无限大,即∝R。也就是说,显像管的前表面是真真正正的平面。平面的概念容易理解,不就 是摸上去是完完全全的平面吗?确实,三星的IFT系列独到之处不在于摸起来平,而是在于图像看起来平(不变形),才是 三星"纯"字的由来。

  三星的"纯"字确有讲究。原来,平面显示器应该有两种形式,即物理平和光学平。物理平是指从物理上的各个表面 都是纯平面,特别是显示器最外面的一层厚的内外两面从物理上看都是绝对平面,但这种绝对平面反而造成用户在面对显示器 的时候看不到的不是平面图像,而是略有些凹陷。其原因就在于如果把人眼看成是屏幕前的两个点,越大屏幕的显示器从边缘 部分发的光经过厚厚的玻璃折射后进入人眼成像,由于人眼对折射的不敏感性,光路返回后在实际发光点前形成一个虚拟的发 光点,即人眼误以为虚拟的发光点是真正的发光点。这种情况在显示器的中心部位还不太严重,但越到屏幕边缘虚点和实际发 光点相差越大,具体来讲就是虚点越靠前,就如同人眼看插在玻璃杯里的筷子是折断的一样。把这些虚点连接起来就会发现整 个图像向内(远离用户方向)凹陷。所以说物理平并不一定就恰好能产生出纯平的图像。

  Dynaflat之所以摸起来是平的,图像看起来也是平的,首先它使用的显示器外厚玻璃的外表面也是纯平的, 真正的微妙之处在于内表面。它没有使用纯平的内表面,而是使用了球面(向用户方向略微突出),它的曲率是根据SNEL L公式计算出来的。其原因就在于经过这样的处理内面发光点射出的光再经过厚玻璃的折射后进入人眼成像,光路反向沿长线 形成的虚光点组成的图像则是真正的平面。简单地说DYNAFLAT技术就是利用非物理平面的厚玻璃(略微突出)的内表 面制造出光学平面的图像。

  SyncMaster 750IFT和SyncMaster 950IFT是真正的平面显示器,其显像管曲率 值达到无限大。亮度均匀性达83%以上,平色模式下具有高达33Ft的亮度;点距方面也有大的突破,水平点距达0.2 mm,垂直点距达0.25mm。此次推出的液晶显示器具有广视角特性,17英寸产品左右视角达120度,17英寸以上 产品达160度

  关于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作为韩国三星集团最大的子公司,其拳头产品显示器在世界范围的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已成为世界显 示器市场的领导厂商。在今年上半年度的显示器产品中国区自有品牌市场销量排名中,三星显示器位居榜首。三星显示器拥有 从经济型到豪华型的全系列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需要。三星的目标是将天津三星工厂办成中国最大的、最先进的、 产品线最齐全的显示器生产基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