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开发了30年的软件:Xanadu源代码公布

http://www.sina.com.cn 1999/08/27 02:32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Xanadu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试图构造一个在许多方面都类似于今天Wo rld Wide Web的多空间超文本系统。经过长达30年的开发之后,极具神秘色彩的互联网幻想家TedNels on于近日公布了Xanadu的源代码。Ted Nelson本人在本世纪60年代创造出“超文本”这个词。

   按照最初的设想,Xanadu是一种强有力的全球性超文本出版系统,它还允许任何人在文件或者文件的某 一部分之间建立永久性的双向链接。除了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全球信息储存库外,Xanadu还被假定为可以自动处理一些微 妙的问题,如版权和小数额支付等。

   Ted Nelson从60年代初期开始从事构造Xanadu的工作,尽管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但却一直 无法使之变成现实。因此,Xanadu被著名的《连线》杂志称为是“电脑行业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泡沫软件(vapo rware,即指那些被大肆炒作但从未变开发出来的软件) 故事”。与此同时,由Tim Berners-Lee领导 的另一个类似项目却逐渐演化成为今天人们熟知的World Wide Web。

   接近完成的Xanadu系统的两段源代码已经被放置在Udanax网站,分别取名为Udanax Gr een和Udanax Gold,以便和正在进行中的Xanadu项目区分开来。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源代码是否有用 ,但有关人士仍然希望,其中能够包含预示World Wide Web未来发展方向的内容。另外,据说这些源代码已被 XML讨论组用来拓展自己的思路。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