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网络“鲁滨孙”演出二十一世纪生存方式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8 17:53

  当你被关在一间四壁空空,没有电话、电视,没有卫生用品(有一卷厕纸),只有一张光板床的高级套房里,更 没有吃的、喝的,你有信心在里面呆上3天3夜吗?

  幸运的是,屋里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

  也许,你这3天的生活会因此而绚丽多彩,但也可能你会寂寞难耐地冲出房间。今天,中国首届“72小时网络 生存测试”大幕拉开并开始招募12名自愿者,他们将在9月3日走进那间只能用网络与外界联系的房子,用亲身经历展现中 国网络最真实的一面。

  此次测试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由人民日报网络版、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北 京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环球时报、新民周刊、新周刊及梦想家中文网(www.dreamer.com.cn)联 合主办。通过网上报名、网友投票、媒体推选三关产生的北京、上海、广州各4位自愿者将被异地“发配”到这3个城市的1 2个完全陌生的房间里,手里只有1500元现金、1500元电子货币,依靠网络所提供的一切完成一次生存测试:看你能 否实现精彩的网络化生存。

  主办者欢迎30岁以上的网民和18岁以下的女性网民报名参加。主办者希望这3天的网络化生存会折射出中国 网络的现状:网络到底能在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起到什么作用?普通人利用网络能做些什么?中国的电子商务现状如何?未 来又将要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中国人的网络生存到底有没有可能?

  对于参加测试的自愿者,72小时的网络生存将是人生里难得的“鲁滨孙”式历险,除了网络,你不能用任何其 他方式和外界联系。渴了?对不起,请到网上订吧。饿了?对不起,也只能到网上找食物。憋得难受?除了网上的聊天室,门 打不开……所有我们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会在这72小时变成现实。本报作为主办者之一,将为您全程扫描这一真实的网 络生存体验,随时报告网络世界里这12个“鲁滨孙”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

  9月6日下午1时,12位测试者步出网络生存空间时,是神采飞扬,还是饿得快虚脱了?我们拭目以待。王学 锋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