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99浪潮PC收入15亿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9 14:05 新浪科技

  日前,记者从浪潮集团获悉:99年浪潮集团喜获飞速发展,共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相较98年各项业务增幅皆 在60%以上,其中PC收入为15亿元,销量达26.5万台,增长60%。这一成绩在整个IT业发展速度普遍趋于平缓 的大形势下取得,叫人吃惊。

  浪潮集团总经理孙丕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仍在预期之中,年初浪潮就定下了30亿元的目标。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完成并超过目标,浪潮还在管理、市场、产品、服务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的富有创造性的措施。

  在管理方面,自99年1月份开始,浪潮PC开始实施集中式计划管理,就是对销售、生产、采购等各项计划的编制 、下达与控制管理,以规范的程序文件,每月15日,以销售预测、历史数据分析、CPU走势等作为输入,通过精确的数学 计算,输出销售计划、生产计划、采购计划、CPU需求预测计划等输出数据,用于指导下月计划的实施。在每月的1日,根 据上月计划完成情况对下月进化进行微调,增强其可操作性。集中式计划管理是一种闭环管理,具备较强的可控制性,它彻底 根除了过去工作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部分。集中式计划管理从实施到现在效果良好,预测准确率达95%,成为各方面工作的 标准。

  在市场方面,浪潮加强了渠道的建设和管理,调整了市场结构,加强了区域市场的力度,并将市场进一步扩展到全国 ;浪潮还在98年行业开拓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行业销售的力度;另外,浪潮还全力突破家用市场,提升了口牌形象。

  在产品方面,浪潮根据市场不同阶段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对产品线的长度与深度进行实时调整,高端与低端并重;针 对特殊的行业或消费群体,如中小企业,防伪数控、证券、教育等浪潮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在产品的研发方向上,浪潮坚持人 性化、健康化,在业界率先推出了“健康电脑”,并将其发展成为一种市场趋势;另外,浪潮还走国际化的道路,成为国内唯 一国内唯一通过ISO9001及ISO14001国际双项认证厂商,通过采用抗菌、防水键盘和PC99国际规范,使浪 潮产品的使用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居于国内厂商的前列。

  在服务方面,浪潮建立了与销售分离的浪潮特约维修站,做到产品销售到哪里,服务体系建设到哪里。浪潮还进一步 完善了代理服务制度,将服务代理分A级和B级,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更直接、更完善的服务。

  同时,浪潮还加大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力度,不久前浪潮PC一次性向古巴出口PC1万台,创下了中国PC出口第一 大单,古巴方面看重的正是浪潮PC的优秀的性价比、出色的性能、独特的健康和人性化设计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双认证。

  孙总透露,99年在浪潮的整个发展战略布局中,仍然属于打基础的一年,从2000年起,浪潮将正式进入一个快 速发展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浪潮将致力于成为一家主流的Internet服务和设备供应商。按照规划,2000年浪潮 将实现销售收入比99年翻一番的宏伟目标,也就是接近80个亿,依这个势头发展,中国IT业的格局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大 的改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