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无绳电话巨头柏力公司进军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2:42 新浪科技

  正当众多内地厂商庆幸在沙漠中发现了无绳电话这块绿洲的时候,全球最大的无绳电话公司之一、港资柏力电子有限 公司也以当仁不让的姿态,挥师杀入了这个硝烟初起的市场。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柏力以"实力巡展"的方式拉开了这次大进 军的序幕,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来着不善"。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预测,今明两年我国将净增7400万电话用户,总用户达1.84亿。而信息产业部 规划是2010年我国拥有4.9亿电话用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现有电话一部也不更新报废,未来十年内我国消费者也将购买3.44亿部电话(1999 年末用户预测为1.46亿),平均每年3440万部。国家统计局的数字也为这一预测提供了佐证。

  今年前三季度,电话机(包括有绳、无绳)增幅在50%以上,而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仅比上年增长6.3%。业内人 士认为,填补这一最新消费热点的不是传统的有绳电话,而是已在发达国家居主导地位的无绳电话。因为居民收入的提高,追 求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好的消费感受将是必然的趋势。基于这样的判断,越来越多商家意识到无绳电话极可能是本世纪的最后 一个投资热点。

  今年以来,以长虹、海尔为发端,厦新、康佳、深圳桑达等家电电子巨头纷纷增上无绳电话项目,一场价格大战由此 引发,老牌厂家TCL、步步高等宣布降价25%-30%以图保持无绳电话的优势地位。

  据悉,柏力公司生产基地设在珠海、上海和常州,年生产能力高达400万台,推出了上百种无绳机型。今年11月 以前,柏力产品全部用于出口。截止1998年底,柏力已向欧美市场累计出口无绳电话超过1200万部,并且占领了1/ 5的美国市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