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联想冠群“问鼎”校园网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0 17:52 新浪科技

  在深圳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的全力支持下,基于“问鼎”面向对象数据库的多媒体校园网解决方案开发工作已经完成 。以此为契机,深圳市中小学校园网的普及推广工作也将同步展开。

  该系统采用联想冠群的“问鼎”软件作为基础平台,在广泛征询了有关领导、教育与技术专家和优秀教师的意见与建 议后,经过严谨翔实的市场调查与总体规划论证之后,于近日开发完成。系统结合国内校园网络建设的实际情况,全面面向国 内中小学辅助课堂教学市场,具有基于面向对象的多媒体数据库系统,形象生动、易学易用的教学演示系统与备课系统,全数 字化的点播/广播系统以及校园一卡通等先进多媒体教学功能。

  系统一经试用,即获得了广泛好评。软件的强大功能首先得到了试用教师的认可。友好的操作界面与易学易用的功能 非常利于教师与学生快速掌握。据统计,采用多媒体教学网系统的教师备课时间从5天降到了1个小时,单位课时的有效讲解 内容也提高了1倍。大多数使用过该系统的教师都认为,使用多媒体教学网系统后,课堂的学习气氛明显活跃起来,寓教于乐 的多媒体交互教学方式使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深圳市教师进修学校在试用了系统之后非常满意,决定以后每年免费为该 系统提供教学素材库。

  深圳先威达计算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负了多媒体校园网系统的开发工作。该公司认为,多媒体校园网系统开发与应 用的成功,证明了系统定位的准确性。目前国内虽有不少教学软件,但大多只能帮助学生自学与在课外学习,而忽略了教师在 教学中所起的关键性作用,以至国内至今没有全面支持教师与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多媒体交互式教学的软件。如今国内普遍采用 的方式是利用硬件多媒体教学网平台(如:HIClass、HighSchool、TOP2000等)配以在关系型数据 库平台上开发的软件。而硬件教学网的价位偏高,关系型数据库的开发、维护过于复杂,难以满足中小学校园网建设的需要。 要想彻底采用交互式的教学方式,表现生动、活泼的界面,构建丰富翔实的多媒体素材库,面向对象功能的多媒体数据库成为 最佳选择。我们明确了这一观点后,综合评判了目前市场上的数据库产品,最终选择了“问鼎”作为系统的软件开发平台。它 强大的面向对象多媒体处理能力使系统的开发时间呈几何级数下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系统的稳定性与易用性也得到 了很大提高。目前,系统应用试点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先威达公司将通过实际应用积累更多的反馈信息,争取用尽可能短的时 间开发出升级版本。

  联想冠群的销售总监杨春旭说:“多媒体校园网的成功证实了‘问鼎’作为校园网络开发平台的可行性。“问鼎”不 仅是一个完全面向对象的数据库,还包含了可面向Internet进行开发的Internet类库与Internet应 用程序框架,大大简化了今后针对Internet的开发升级工作。针对未来电子商务的精彩界面也使它非常适合构建多媒 体教学网络,满足教师与学生未来的应用需求。”多媒体校园网系统开发与应用的成功,说明了针对网络与多媒体的面向对象 数据库的成功。联想冠群总经理杜永波表示,采用“问鼎”平台的多媒体校园网开发成功只是联想冠群走出的第一步,今后, 联想冠群计划针对未来精彩电子商务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充分满足国内校园网络建设的需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