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美司法部聘请专业公司为微软垄断案顾问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4 05:37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美国司法部昨日宣布聘请一家纽约投资公司对微软垄断案的解决方案进行研究并 提出建议。司法部女发言人Gina Talamona说:格林希尔公司(Greenhill & Co.)将“作为金 融顾问机构对美国政府诉微软案可能达成的解决方案从金融角度进行分析。”

   两天前,微软与司法部及19个州的代表刚刚进行了一次调解会谈。

   接近政府的人士称格林希尔公司所提出的建议将被用于本案审理的全过程,包括所有的调解会谈,但是在这个 时候聘请第三方公司并不意味政府方已经放弃把官司打到底,转而寻求调解解决。根据11月5日杰克逊法官公布的《事实认 定书》,如果法官作出最后裁决,结果肯定会对微软不利。

   有消息人士指出,控方选择主要从事公司合并与收购、跨国交易业务的格林希尔公司与其在法庭上可能提出的 方案没有任何直接联系。但反垄断法专家却指出,控方要求格林希尔公司提供有关如何进行调解谈判的建议以及在杰克逊法官 做出对微软不利的裁决时提出制裁措施建议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相关连接:微软寄希望于WTO西雅图回合
相关连接:方兴东:我站在美国政府一边
相关连接:评论:把眼睛从微软移开
相关连接:微软诉讼案芝加哥回合仲裁谈判如期举行

相关专题:微软反托拉斯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