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香港5年内IT人才需求倍增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3 13:47 广州日报

  本报香港电香港资讯科技人才仍然欠缺。据一项有效报告预测,于未来5年,香港在目前5300名资讯科技人 才数目的基础上,料可额外增加4万至5万名。公开大学亦着手推出新课程以敷转变需求。

  公大商业管理学院副教授钟少梁表示,以电子交易为例,根据一项全球性预测,到2003年时,机构间相互的 网上电子交易额将达13000亿美元。加上教统局大量有关对资讯科技人才需求及培训的资料发布,可见互联网页及电子商 业的发展与应用将成今后必然的大趋势。

  公大副校长黄锡楠指:从一项外国的资讯科技人才需求报告的预测可推断,未来五年,本港有关人才仍是欠缺的 。现时香港欠缺的正是如Microsoft这般的公司,若能出现一两间这类公司,本地资讯科技人才人口可随时增加数万 人,甚至是目前数额以倍计的人数。

  另一方面,环境管理人才需求甚殷?随着政府主张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政策,于未来10年动用逾300亿元改 善环保设施,工商界、公私机构和教育界急需大量人才以制订环保政策和措施。


相关报道:我国首届IT人才网上拍卖会正式启动
相关报道:欧洲面临网络人才严重短缺
相关报道:因特网面临人才危机
相关报道:分析:如何稳定和吸引我国信息领域优秀人才?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