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Nasdaq上市公司将可以在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1 09:45 cnet

  香港联交所行政总裁徐耀华昨天表示,下月将与美国Nasdaq签署协议,容许当地公司来港上市,当中有部分公 司的「市值更可媲美主板市场」。

  有报导甚至指这些公司将包括Intel、微软和Dell等公司。若然属实,估计香港创业板的市值将可於六至九 个月,由目前的50亿急升至700多亿港元。

  徐耀华认为,中国加入世贸後,将有助加速香港与内地市场的整合。一些早已在香港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更可藉著本 身优势,加速拓展大陆市场。

  事实上,早前联交所上对《创业板上市规则》作出修订时,亦已为美国公司来港上市而铺路。根据上市规则,若创业 板公司同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NASDAQ上市,发行人准以美国的《公认会计原则》编制其财务报告。


相关报道:Nasdaq股票市场将向网上经纪公司开放
相关报道:Nasdaq:跨越微软的IT金融巨人?
相关报道:美国Nasdaq股票市场报价恢复正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