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美国法官就反色情法提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8 13:20 互联网周刊

  上星期四,美国一联邦法官公开表示,“反 色情法”(旨在使少年远离网上黄色内容)也许 犯了致命的错误,因 为它关系到在评价内容时该 使用什么样的社会标准这一关键问题。他们这番 论断起因在于“儿童网上保护法”(COPA ),该法律 禁止商业网站的经营者向17岁以下的青少年传播性 内容。自克林顿总统去年签署之后,它就立即受 到来自 各方面的挑战和质疑,直到今日也未能生效。

  在公开辩论会上,联邦司法部法官Jacob M.Lewis受到了法官Theodore A.Mckee和 Leonard I.Garth的严正质疑,尤其是Garth,言辞更为激烈。他说:“ 在我看来,国际互联网将使我 们退回到最严肃、 最保守的社会中去。”

  Lewis则反驳说,法律并未明确应采用的社会标准。同 时,社会考虑亦不是唯一的因素,因为受到怀疑 的内 容和材料一定缺乏科学、文学、艺术或政治 价值。但是,这种辩解并不能打动Garth的心。他说, 法律仍遗留了这样 的可能性,即最传统的美国社 会的标准――例如犹他州的保守居民――也是“ 我们大家的共有标准”。

  McKee法官则对法律的另一方面感到困惑。该法律规定 ,被认为对青少年有害的材料应通过使用信用卡 确认 或其他年龄确认机制来禁止传播。这又会对 一些成年人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虽然提出了种种尖锐的批评,但是法官们仍然清 楚地意识到网上的色情内容对儿童们带来了不益 的影响。Gar th说,他已是一个祖父,孩子们不应该浏 览网络空间的一些内容。但是考虑到互联网的性 质,他和McKee法官仍怀 疑,一方面制订了法律,维护 成年人《第一修正案》上规定的权利和利益,另 一方面又能有效地禁止孩子们接触到不健康 的内 容。这种做法是否能够实现呢?

  目前,法官们仍在进行着激烈的辩论。估计在未 来的几个月他们仍无法达成一致。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