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推进国企改革与发展"高级研讨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3 16:38 新浪科技

  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标志着国 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使企业及各级政府部门全面深入了解有关内容,解决在 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中心将于11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此次研讨会 。

  本次会议特邀请了《决定》起草小组重要成员、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和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的领导做报告,权威性强 ,内容具体而充实。对广大参会人员深入贯彻《决定》,切实推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将有很大帮助 。

  会议面向行业内外国有大中型企业及关注国企改革的有关单位。届时将安排报告主讲人与参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 深入细致的研讨。

  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1.主讲人: 林兆木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 研究员

  报告题目: 深入理解和全面掌握四中全会精神

  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发生了深刻变化,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集中暴露出来,如何集中力量解决国有企业 的突出问题不仅紧迫而且艰巨。报告将从国家宏观经济管理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角度详析文件精神,探讨调整国有经济布局、 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等重大政策前沿问题,深入把握文件要点,明确政策指导方向。

  2.主讲人: 蒋黔贵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秘书长

  报告题目: 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国有企业的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而且国有企业又面临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信息技术的新挑战,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业的 责任艰巨而重大。报告主要对《决定》内涵及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步骤及相关政策作深层次的分析和实际指导。

  3.主讲人: 王永清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产业政策司 处长

  报告题目: 把握政策方向,认真落实债转股工作

  企业债务负担过重是困扰国有企业的老大难问题,债权转为股权是减轻企业债务负担的有效措施,也是推进国有企业 改革的重大举措。报告将对相关政策及债转股执行过程中企业关心的焦点问题,例如债转股是否是国有企业和银行的"双赢" 政策,国家经贸委在该项工作中的职责,国有企业债转股的门槛有多高,债转股的运作形式有那些特点,企业和政府如何具体 操作等作出详细解释。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