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台湾威盛公司对Intel的指控将抗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3 13:06 互联网周刊

  Intel上周再次提高对威盛的诉讼压力,将诉讼战 线延伸到中下游制造和经销商身上,而相关的指 控都与P 6总线的授权争议有关。对于Intel这种“从地方 包围中央”的策略,威盛除表示将尽全力保护客 户权益外,预料也 极有可能通过与绘图芯片厂商 S3的合作,取得进一步的授权支持,以摆脱Intel的诉讼 纠缠。

  S3总裁Ken Potashner拟于近日抵台访问,并将与威盛总经理陈文 琦共同对S3和威盛的合作进度 发表谈话,预料双方 在Promedia II整合芯片组产品的合作模式上应该已经取得共 识。但更令人瞩目的是,双 方的关系也将有进一 步的进展,让威盛得以从Intel总线授权争议中解脱出 来。

  S3曾于去年十二月间与Intel签署过一项交叉授权(Cross-License)协 议,由S3提供四倍 AGP显示总线的技术给Intel,并取得未来 十年之内无条件使用Intel各式处理器总线专利的权利 。这项交叉 授权使得S3在投入整合性芯片组产品市 场的起点上取得了相当大的优势,而威盛与S3展开 合作,则也可能将享有不受 Intel箝制的便利。

  虽然S3无法进行授权转移,但据了解,威盛与S3计划 将针对新的整合性芯片组产品成立新公司,若这 家新公 司在“技术”上归属S3,便能适用于先前的 交叉授权协议,不须另行再与Intel签约,也无须负担 权利金支出,更 不存在目前Intel与威盛之间的诉讼争 议。

  目前看来,靠S3的支持,威盛未来整合性芯片组的 出货将不会再受到Intel的管辖,而独立芯片组,也就 是目前热门的Apollo Pro 133系列,则可继续由国家半导体(NS) 方面取得专利授权,受到Intel干 扰的机会也不高。如 果威盛和S3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延伸到独立型产 品上,Intel就有可能就将失去控诉的立场 ,而且威盛 也能摆脱纠缠,专心在市场上一决高下。

  对于S3和威盛的合作,Intel方面曾经表示过相当程度的 关切,但结盟双方各取所需,两家公司的意愿依 旧极为强烈,以S3与OEM大厂的密切往来关系,再加上 威盛过去在一般经销通路上的表现,两者结合得 越紧密,对I ntel的威胁就越大。如果说Intel日前另一次控 诉行动又是打压对手声势的缓兵之计,那么S3、威 盛究竟已达 成何种程度上的共识,便值得密切注 意。

  相关报道:

  美国英特尔公司扩大对威盛的起诉范围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