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盖茨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2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3 01:10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眼下正官司缠身的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了2600 万美元的巨额款项,用于帮助在发展中国家治疗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等严重威胁产妇和新生儿的疾病。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 供的数字,每年发展中国家因这些疾病死亡的人数接近25万,其中产妇3万人,新生儿21.5万人。育龄期妇女只要注射 售价仅1美元的破伤风疫苗就可以得到免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计划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一些医疗机构一道在今后6年间对全球1亿名妇女进行接种预 防,涉及国家近60个,包括印度、中国、孟加拉、埃塞俄比亚和加纳。

   盖茨是通过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作出上述捐款的。本月初,美国一名联邦地区法官在“事实认定书” 中裁定微软公司确有利用自己在计算机行业的垄断优势打击竞争对手和压制行业创新的事实,这使得盖茨一度受到公众广泛的 批评。不过,他的此次慈善捐款却为他赢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他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赞扬。这些机构把在发展中国家进 行破伤风接种预防的工作称作“历史性大行动”。

   在这之前,“盖茨基金会”已经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儿童疾病预防工作捐赠了1亿美元。今年2月,盖茨宣 布向全球性的教育和健康项目捐款33亿美元,6月又再次为这个目的捐出50亿美元。今年,他还向“国际艾滋病疫苗行动 计划”捐献了2400万美元,用于研制预防艾滋病的疫苗。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