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研讨航天方案:下世纪首登月球火星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3 15:44 华声报

  北京八日消息:中国一批最优秀的空间科学家不久前云集广西北海,进行中国登月登火星工程的方案研讨。科学 家认 为,中国登月“上去”没问题,但怎样确保成功回来则须研究。

  据《信息参考报》报道说,科学家们认为中国现在技术具备,人手足够。根据各方面条件,中国科学家们希望在 二十 一世纪首先达到两个目标:一、登陆月球;二、登陆火星。其它星球再慢慢研究。

  该报引述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叶自立的话说,现在中国已在培养宇航员,以及加强对宇宙的观测。登月涉及 到技 术和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现在怎麽上去应该是解决了,但还有一个确保成功回来的问题;此外一旦登月就要用上天文 数字的 资金。

  叶自立秘书长还透露:“中国科学家们正在探讨是否登月,以及登上月球的具体内容,也就是说中国人到月球上 去干 什麽?如果仅仅像美俄两国那样为了插杆旗和捡石块,那就没多大实际意义了。中国人要麽不登月,一登月就要有超越 先登者 的内容!”



 相关链接
可在火星上滚动的球状机器人将问世(2001/02/09 14:31)
NASA即将完成火星地图测绘工作(2001/02/01 13:25)
俄罗斯提出多国参与的火星空间站计划(2001/01/31 08:46)
俄提出建造多国参与的火星空间站计划(2001/01/26 10:29)
我国2000年后飞船正式载人 登月计划还未拟定(2001/01/08 14:12)
人类与“登月”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