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微软公司有关亚都案件开庭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9 15:56 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在法庭面前陈述我方的观点,也感谢法官对企业盗版行为的关注。我们坚信在中 国的法律制度下,依据中国著作权法,我们对亚都科技集团的起诉是会得到支持的。

  今天我们出示的是1998年得到的证据,在政府有关部门对亚都科技集团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亚都科技集团在内部 的计算机系统上非法复制并使用未经授权的微软公司和另外一家软件公司的软件产品。我们认为这种未经授权的使用和复制严 重侵犯了微软公司的利益,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因此微软公司依据相关法律于1999年3月向北京中级人民 法院提出诉讼。

  我们坚信我们的诉讼主张是有实事依据的。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亚都科技集团侵犯了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相信法 庭会对我们的证据给与支持。

  我们向法庭提出的证据强调了以下几点:

   在我们得到的亚都科技集团雇员的证词中,已经承认他们使用的是盗版软件,而且也承认他们是亚都科技集团的 雇员; 公证机关所提供的公证文件中也证明是亚都科技集团使用了未经许可的微软公司的软件产品;  亚都科技集团 总裁何鲁敏曾于1999年5月份在媒体上公开承认在亚都科技集团内部确有使用非正版的微软公司软件。

  亚都案件旨在为整个中国软件产业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软件盗版对中国的软件产业-特别是小企业,都造成巨大的 伤害。产业要发展,就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软件行业面临着不同类型的盗版行为,其中危害性最大的就是企业用户非法使用未 经授权的软件产品,即企业盗版,而此项诉讼案所提出的正是这一严重问题。

  微软公司在向公众宣传教育合法软件的价值,以及如何合法取得产品许可等方面,与政府有着共同的长期目标。我们 很高兴地主办了很多活动,如与国内合作伙伴、政府部门和其他软件厂商共同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以及各种教育和培训 工作,旨在对公众进行深层次的教育。我们相信我们对于打击软件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于中国的信息技术产 业至关重要。尽管我们希望以宣传教育为主要手段,但微软相信在某些情况下,软件厂商也应该使用行政和法律手段来保护自 身的权利。

  在打击软件盗版方面,微软与中国政府和其他软件厂商进行了密切合作。我们希 望能与他们一起推动中国软件产业 的发展,并为促进中国知识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衷心感谢法庭今天审理这个案件,并坚信中国的法律制度会保护所有软 件开发商的产品及其合法权利。



相关专题:微软起诉亚都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