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上海联通与诺基亚公司签署GPRS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5 16:20 新浪科技

  诺基亚日前与中国联通(China Unicom)上海分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为中国上海提供一个G PRS(通用分组无线业务)试验网络。

  上海联通公司将建立一个由诺基亚SGSN(服务GPRS支持节点)和诺基亚GGSN(网关GPRS支持节点) 构成的GPRS系统,其中包括建立GPRS 所需的IP关键部件。

  这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海联通在向用户提供真正的移动互联网接入服务方面迈出了第一步。其实质是通过改进了的 GSM网络提供分组交换数据。上海联通公司成立于1994 年7月。目前其GSM网络的用户数已超过260,000户 。自95年以来,诺基亚一直是上海联通GSM900网络的主要供货商之一。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系统业务副总裁Malcolm Arnord说:“诺基亚公司十分高兴能与我们的 长期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继续合作。诺基亚的传输级可扩展GPRS 解决方案能很好地满足上海联通普通及商业 建网的需求。

  诺基亚公司的GPRS 解决方案具有即时IP连结及数据传输速度快等优点,其数据传输速度是目前的10倍。G PRS技术将促进全球无线接入大众市场的形成,其中包括无线接入互联网和其它基于分组的网络,并为过渡到第三代网络奠 定了坚实的基础。

  诺基亚凭借它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建设移动信息社会开辟道路。诺基亚是世界领先的移动电话供应商,同时也是 世界领先的移动、固定、IP电信网络及相关服务供货商之一。 诺基亚还提供多媒体终端和计算机显示器。1998年,诺 基亚的净销售额总计为133亿欧元。(157亿美元)。总部设在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其股票在纽约、赫尔辛基、斯德哥尔 摩、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六个股票市场上市。全球雇员超过53000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