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Intel状告大众使用威盛“侵权芯片组”态度坚定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8 16:36 互联网周刊

  Intel状告大众使用威盛“侵权芯片组”的态度相 当坚定,已于日前向大众提出正式诉讼。对此, 大众将全 案移交法律单位进行处理,并将深入分 析诉讼内容的合理性,根据分析结果提出说明。 如果控诉内容不合适,而Inte l却执意诉讼,大众将采 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Intel状告大众的消息于上周末出现在各大网络新闻里 ,大众随即于本周一邀集重要媒体,主动表明立 场。 大众个人计算机事业群总经理许健表示,Intel与 威盛之间的官司胜败未卜,威盛的芯片组侵犯Intel专 利权之 说还存有争议,没有理由就此认定威盛的 芯片组是“问题芯片组”,直接控诉大众使用威 盛芯片组有连带侵权的嫌疑,未 必站得住脚。许 健指出,这中间恐怕有误解,希望Intel进一步了解真相之后,“修正”诉讼内容。

  就在许健对外谈话的第二天,大众便收到Intel的正式 诉讼文件,Intel控告大众的心意已决。面对In tel坚定的立 场,大众也决定以“不卑不亢”的态度响应,已经将Intel的诉讼文件交由法务单位处理。大众表示, 法律单位将深入分析Intel所提出的控诉理由,如果自 认没有侵权情形,将通过正式渠道与Intel沟通、说明 , 如经沟通之后Intel仍执意诉讼到底,大众也只好通 过法律途径回应,至于采取哪一类的法律行动, 还有待进一步研 究。

  大众表示,该公司主板所采用的芯片组九成左右 采用Intel的产品,只有极小部分采用威盛的芯片组, 而且 加工业务比重偏高,因此,绝大多数主机板 芯片组是由加工客户选定的。许健说,大众明年 起将加强主板自有品牌的比重 ,对于采购芯片组 有较大的自主权,届时,将根据品质好坏、交货 弹性、价位等等交易条件选用最适当的芯片组, 而在 后PC时代下,威盛、Intel、硅统等公司都有相 对应的解决方案(solution),各品牌芯片组将凭实力竞 争,目前很难论定哪家公司会主导市场,因此, 无法推算明年各品牌芯片组的采购比率。

  相关报道:

  美国英特尔公司扩大对威盛的起诉范围

  台湾威盛公司对Intel的指控将抗战到底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