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络旅游公司可能出现合并潮

http://www.sina.com.cn 1999/10/08 11:42 互联网周刊

  Travelocity和PreviewTravel日前合并后,分析家预测,随着网络旅游公司争夺市场占有 率,与航空公司和旅馆等其他行业合作以扩大势力,这个产业将来会有更多的 合并案出现。

  网上第二大和第三大旅游公司合并,创造了最大的旅游服务网站,使得拥有约1700万登记用户和超过10亿美元 预订金额的在线旅游业龙头——微软成立的Expedia让出了老大的宝座。同时,Travelocity 和Prev iew Travel凭借与雅虎、AOL和 Excite等门户站点的销售联盟,很有可能将在用户人数上称王。正因为 如此,分析家认为新合并的公司应该有机会向航空公司和旅馆取得折扣相当优厚的机票和旅馆房间,这一点是其它旅游服务网 站 无法比拟的。

  虽然已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Expedia目前仍是在线旅游业的老大,应该有能力抵挡Travelocit y的攻势,但分析家认为其它小型公司将很难招架。

  有分析家指出:“为了在同一个水平上竞争,小型 公司也必须结盟合并。”

  到目前为止,在线旅游业已经有了不少结盟和合并的案例。去年,联合航空公司买下了GetThere.com的 部份股权,最近,联合航空又和在线零售公司Buy.com结盟,计划联合组成BuyTravel.com。8月,旅游 业巨人RosenbluthInternational也通过并购Biztravel.com踏进了 网络市场。

  虽然群雄并起,但根据Forest研究公司今年夏季发表的一份报告来看,在线旅游业似乎已经产生了领先者,包 括Expedia和Travelocity。所以报告建议,中小型公司,如PreviewTravel, 应该与其它 公司结盟,以免被淘汰出局。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