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中国股市将设高新技术企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1999/10/08 10:02 华声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日前在北京表示,中国将尽快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高新技术企 业板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目前已经取消指标限制的基础上,对高新技术企业将适当放宽发行上市和配股条件, 并在高新技术上市公司中进行认股权制度试点;对少数急需资金实施高科技项目的上市公司,可优先列入增发新股试点范围。

  周正庆还透露,在允许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上市公司参与新股配售,并按规定持股期限和资金来源进入二 级市场的同时,大陆将适当提高公众流通股的比重。

  他强调,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基础上,鼓励上市公司之间、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之间实行跨地区、跨行业、 跨所有制的收购兼并和资产重组,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上市公司,以促进国民经济的结构调整。

  周正庆还表示,今后大陆发展股市将采取更积极的步骤:

  第一,通过改革发行审核制度、公开发行核准程序、建立新的发展审核委员会,进一步增强股市的透明度。而且 要提高审核效率,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在大陆境内外发行上市,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直接融资的比重,吸引和组织更多 的社会资金,增强国有企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第二,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 定」,中国证监会将尽快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高新技术企业板块。第三,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上市公司转换经营机制 ,在坚持对打算上市的企业实行「先改制,後上市」原则的同时,确实督促上市公司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与控股股 东在人员、资产和财务上的「三分开」,规范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行为,强化董事责任,强化信息披露制度。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