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美国康柏公司第三季赢利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8 10:04 互联网周刊

  康柏电脑(Compaq)第三季每股赢利比分析家向下修正后的预期值高出了2美分。

  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中,康柏全球收入92亿美元,比去年同季增长5%。扣除费用后的净利达1.17亿美元 ,每股赢利7美分。一年前,康柏净利1.15亿美元,每股赢 利7美分。

  原先,First Call分析家对康柏第三季获利的共同预计值是每股获利5美分,净利为8500万美元。

  康柏公司表示,第三季出现一笔8.68亿美元的费用和一笔一时性收益12亿美元,为出售搜索引擎AltaVi sta所得。

  康柏首席执行官Michael Capellas在与财务分析家对话的一场电话会议中说:“我想强调本公司设 法达成的目标。首先是控制我们的业务,包括降低成本和立即恢复获利。其次,把焦点摆在本公司的产品和解决策略上,并勾 勒本公司如何推动下一代Internet发展的计划。再者,重振获利增长。”

  康柏发布赢利好消息时,坏消息也同时传出:市场研究公司Dataquest和国际数据公司(IDC指出,戴尔 电脑(Dell)已首次超过康柏,成为美国个人计算机市场新 的销售霸主。

  康柏说,第三季商用个人计算机部门亏损1.69亿美元,比第二季亏损2.25亿美元有所缩小。康柏指出,经销 商库存降低和台湾大地震的影响,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因素。为重振商用个人计算机业务,将采取强调获利率而非市场占有率的 策略。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