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香港力争成为领先的数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2 20:02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政府新闻处今天发布消息说,香港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表示,香港特区政 府致力推行多项措施,加强数码经济的竞争力,力争在网络相连的世界成为领先的数码城市。

  邝其志今早在菲律宾举行的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第十三届全体大会上,以“二十一世纪的数码经济”为题发表演说时 作上述表示。

  邝其志认为,为了促进数码经济的发展,有需要加强电讯基础建设,以提供高容量的通讯系统,并加强互联网的联系 能力,以接达由不断扩展的互联网所带来的世界市场。

  谈到电讯基础建设,邝其志表示,香港与世界各地有良好的联系网络,对外通讯总容量现时为19 Gbps,但到 今年年底一套海底电缆系统启用时,将倍增至39 Gbps。为了进一步扩大容量,香港已经决定发出新的对外电讯牌照, 让营办商在香港铺设新的电缆。香港亦已采取“开放无线电讯领域”政策,鼓励使用创新的卫星和其他无线通讯传送模式,提 供宽频服务。

  邝其志介绍,在资讯科技应用方面,香港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家居私人电脑的渗透率达到百分之五十 八点六,而现在香港共有一百三十五家持牌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为逾一百万个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邝其志说,香港拥有优 良的电讯基础建设,广泛使用资讯科技,加上与中国内地的独特关系和香港的中英双语能力,这些条件都使香港处于有利的位 置,作为中国内地的资讯门槛。

  邝其志亦阐述了特区政府去年推出的“数码二十一新纪元”资讯科技策略内的多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在网上提供 特区政府服务的“政府互动服务指南”;为香港市民提供免费电子邮件帐户;举办不同的展览和研讨会,介绍和探讨资讯科技 的应用;同时推行“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推动电子贸易在私人机构的发展。特区政府推出了题为“与时并进善用资讯科技 学习”的五年策略,拨备三十二亿港元的非经常拨款,并在未来五年,每年拨出五亿五千六百万港元,用作发展资讯科技在教 育方面的应用,其目标是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学年,有百分之二十五的课程利用资讯科技教授。

  邝其志总结说:“这些措施的目的是要令香港在网络相连的世界成为领先的数码城市。”(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